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全面推进洱海流域有机化高质量转型发展——访州政协委员潘巧云

发布时间:2021-02-04 10:24
来源: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洱海水质稳定向好,我认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起到了重要作用。”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州政协委员潘巧云说,“今年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由我主笔和不同界别的20名政协委员联名提出了关于继续实施洱海流域‘三禁四推’工作,全面推进洱海流域有机化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提案。”

去年以来,潘巧云和其他政协委员通过实地调研、专家指导、数据对比,认为在洱海流域实施“三禁四推”工作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洱海绿色食品牌”的打造、洱海高水平保护、流域高质量发展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他们建议,继续保持“三禁四推”政策的延续性和有效性,同时对洱海流域的农业产业进行统一规划布局,全力打造“洱海”绿色食品牌。

“作为政协委员,通过提案的方式为大理生态更好、洱海水更清、老百姓日子更红火、田园更美丽建言献策是我的使命。”潘巧云告诉记者,去年她提出的关于综合施策助推有机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保护洱海母亲湖的提案被州政协列为十大重点提案之一,得到了很好的推动和落实。

“我们顺丰公司将继续立足环保主业,持续关注洱海保护,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创新能力。”步入“十四五”开局之年,潘巧云信心满满,她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正在建设大理市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预计今年底投产使用,建成后将对长江上游农业面源污染控制起到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记者关友芳文/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