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熊琼丽:党旗鲜艳红

发布时间:2020-12-21 12:28
来源:大理市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宽敞明亮的舞蹈教室里,大山深处希望小学的操场上,脱贫攻坚帮扶的道路上,关爱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行动中……你始终会看到一美丽而忙碌的身影——她就是大理市飞扬舞蹈培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熊琼丽女士,是大理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大理市政协第届委员。同时,她还有着“共青团大理州委兼职副书记”、“云南省青联委员”,“大理州青联委员”等“头衔”。熊琼丽曾这样说到:“在这么多身份当中,作为一个民办教育机构的负责人,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平凡的艺术教育工作者,我十分珍爱‘政协委员’这个身份,它给了我更深入的融入社会、贴近百姓生活发挥积极作用的机会和平台。我会努力学习,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为大理这片我深深挚爱的热土奉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2012年,熊琼丽与三位志同道合,怀揣教育梦想、热爱教育事业的青年教师创办了大理市飞扬舞蹈培训学校。她们坚持“普及艺术教育、提升艺术素养、推广白族歌舞、传承民族文化”的办学宗旨,开设了舞蹈、声乐、美术、曲艺、口才等适合青少年儿童的艺术教育科目,通过八年的努力现在学校设有洱海庄园、惠丰新城和耀鹏明珠三个校区,学生遍及州县,培训学生超过4万人次,在校学生2000余人。在学校,熊琼丽既是最敬业的一线舞蹈教师又是勇挑大梁的“领军人物”,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家长们的认可和教职员工的爱戴。同时,她勇于开拓、勤奋工作,有爱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伴们都说她是个“闲不下来的人”“爱管闲事的主”。2014年她带领飞扬团队荣获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二届“大理青年创业州长奖”;2017年被大理市教育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10月被大理市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2019年12月荣获北京欧美思教育集团“中国好校长”全国季军和网络评选“人气明星校长奖”,授予2019年度“公益形象大使”称号。面对各界赞誉,熊琼丽总是用行动表达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

熊琼丽入党10年来,始终牢记入党誓言,把党性作为灵魂融入到自己的事业发展中。特别是2016年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成立了大理市飞扬舞蹈培训学校党支部以来,团队更加有了主心骨,干事更加有了精气神。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发展要求,创新思路、丰富载体、注重实效,不断摸索党建工作与学校教学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党建工作与规范学校管理、培育学生、服务家长、回报社会相结合,与学校育人工作相结合,使学校党建工作不断进步,教育教学工作不断突破。在她的带领下整个飞扬团队年轻、朝气、有活力、具备了极强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他们用心践行教育人的职责与使命,新生的飞扬党支部,摸索出一条属于年轻人的特色党建之路!做到教育有温度,党建有灵魂。

多年来,熊琼丽就带领着“飞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教师奔赴我州各县、乡希望小学及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开展白族歌舞进校园公益支教活动。截止2019年,学校共计支教38所山乡小学,20所市级完小,培训学生达四万余人,累计赠送道具4900件,服装400余套,价值达25万余元。从2015年起,熊琼丽主动带头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并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成立了飞扬教育“智爱父母”家庭教育微课堂、飞扬教育“一起读书会”,让上万人次家长获得教益。学校把每年的十月定为“爱国主题教育月”,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和爱国意识。2019年5月,学校党支部与社区合作,正式启动“志愿送温暖•文艺传真情”关爱老年人行动,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供场地,配备教师,给老年人开设公益课堂,免费为广大老年广场舞爱好者进行培训!飞扬舞校连续多年积极参加党委政府组织的公益活动,用舞台表演的形式助力公益事业。2019年11月,学校积极参与“脱贫路上一个民族也不能少”义卖活动捐款3万元,为大理州扶贫攻坚献上绵薄之力。在她的带领下,整合委员作用发挥平台,飞扬在公益支教、家庭教育、爱国教育、关爱老人、非遗传承、社会公益飞扬一直在行动。2020年春节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作为党支部书记的熊琼丽第一时间带领飞扬全体党团员和教职员工,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组织开展一系列线上公益活动。开展了为期20天大理白族非遗文化线上公益课堂进家庭和10天的“智爱父母”线上家庭教育公益微课堂,让广大的家庭居家隔疫时光更加充实和快乐;学校曲艺部编创并录制快板书《万众一心抗疫情》;学校党支部携手《微笑大理》栏目开展邀你“相约情人节•全城说爱你”绘画活动;发动身在全国各地的全体教职员工录制“心有爱,声有情”微视频,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3月11日,州委办机关党委、州卫生健康健党工委、中国移动大理分公司党委、大理市飞扬舞蹈培训学校党支部联合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党日活动!熊琼丽代表学校党支部向121名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的白州勇士及家人送去价值205.7万元连续三年的免费教育服务,带去大理市飞扬舞蹈培训学校的一份真挚关心与祝福。

正是这份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熊琼丽带领下的大理市飞扬舞蹈培训学校先后被评为“云南省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大理州党建工作示范学校”、“大理州全民慈善带头单位”、“大理州五四红旗团支部”、“大理市先进党支部”、“大理市意识形态工作先进单位”“大理市青年文明号”。

熊琼丽自从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坚持党建引领,把委员职责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意识,不论是每一个提案,还是社情民义,她都要从身边实际反复调查和研究,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切实发挥委员作用,真正做到成为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牵心绳”正如她所说:“政协委员重要的不是一个身份,而是一种责任,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对得起这个身份,更要担负起相应的责任。”

(大理市政协委员联络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