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王冬林:一位平凡矿工的匠心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1 12:24
来源:鹤庆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王冬林,男,白族19892月生,中共党员,云南鹤庆人,初中学历,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团中央农村工作组专委会成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南省委员会委员,大理州政协委员,大理州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鹤庆县工会副主席,鹤庆北衙矿业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氧化矿选厂党支部副书记、氧化矿选厂技改组组长。

  勇于担当树榜样

王冬林自2007年进入鹤庆北衙矿业有限公司以来,在生产一线一干就是12年。虽然他学历平平,但在驻守生产现场的这些年里,他一步一个脚印,时刻给自己“充电”。从作业员到班长再到现在的技改组长,同时还兼任氧化矿选厂党支部副书记。他一直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学习创新创效的有关知识,并带领着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组建临时团队深入现场,对整个氧化矿选厂的问题点及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了大规模的技改。尽管在一系列的技改中困难重重,但是他和团队始终立足本职,勤于钻研,终于攻克难关,参与提出大小有效提案100多项,为全厂的产能提升、指标达标、设备稳定、生产条件优化、工作效率提升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持续的钻研和努力为他带来了骄人的业绩。他参与弱磁机卸料板技改,提高了铁精矿回收率,每年为公司增收1100余万元;参与破碎系统技改,将每天破碎矿石能力从3200吨提升到5000吨;参与提出了磁选工艺管路技改方案,使铁精矿的品位从48%提升到51%,产率从16%提高到20%,为公司每年增收980多万元;他还提出了压滤滤布酸洗流程方案,使滤布使用时间从5个月左右延长到10个月左右,每年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6万元。

无私奉献传帮带

一个人散发的光和热是绚丽而短暂,但是王冬林却把这份短暂无限延长。他丰富的工作经验让他积累了一身技能。对于技能,王冬林从不吝啬,主动把所学知识和掌握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同事,尤其是新入职的同事。正是靠着这种不厌其烦的“传帮带”精神,在他的指导下,带出的徒弟大多都已能“挑大梁”。

十九大代表的蜕变

要想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成就,不仅要不断学习,在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方面充实自己;还要能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地干下去,而王冬林就是这样做的。十余年的基层锻炼,让他迈向了十九大代表的光荣之路。

20176当选十九大代表后,王冬林先后深入多家企业开展调研,收集农民工的心声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十九大会议期间,他积极发言,将一线声音带到了北京。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王冬林深知肩上的责任,并没有沉浸于荣誉的光环之下,一边依托云岭先峰、学习强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实时了解国家方针政策,一边积极到农村、企业、机关身体力行地宣讲十九大精27场次,他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让工友和广大党团干部体会到了原汁原味的精神食粮。

爱岗敬业永不懈怠

在王冬林看来,不管任何工作,都应该有一份执着,沉下心,在工作中追求精细。也正因为这份执着,王冬林一路攻坚克难,不断超越别人和自己。他先后于200812荣获鹤庆北衙矿业有限公司“优秀员工”,20113月荣获云南黄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度实干之星”,20121荣获鹤庆北衙矿业有限公司年度“6S先进个人”,20135荣获鹤庆北衙矿业有限公司年度“工会积极分子”,201512月荣获鹤庆县西邑镇总工会“西邑镇十佳个人”,201512月所带班组被鹤庆县西邑镇总工会评为“学习型班组”,20162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20173月荣获云南黄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82月当选为大理州政协委员,王冬林在担任州政协委员期间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案,先后提交《关于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改革,继续加大医疗设施建设投入的建议》《关于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教育事业改革的建议》《关于鹤庆县西邑镇北衙村锅铲河修建水库的建议》等提案。20185月荣获云南青年五四奖章,20186当选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届全国代表同时当选第十八届团中央委员会委员,20187月荣获云南向上向善好青年,20187月荣获云南黄金集团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87月荣获鹤庆北衙矿业有限公司兼职6S“优秀干事”,20188当选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同时当选为团云南省第十四次团省委委员,201810月当选为鹤庆县兼职工会副主席,20191月当选为大理州青年联合会副主席,20194所带领的技改组荣获“大理州2018-2019年度州级青年文明号”的荣誉。

这就是王冬林,一个起点不高,成就不小的黄金矿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