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同心抗疫人人都是战士

发布时间:2020-02-14 10:41
来源:大理州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大理州政协委员、大理阳光爱君家政服务公司董事长赵映松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了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担当。

心系社会的企业家


疫情发生以后,从事家政服务的大理阳光爱君家政服务公司业务一下子陷如低谷,而公司董事长赵映松思考的却不是如何挽回疫情给自己带来的损失,而是面对疫情如何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来为社会做点什么。每天不断变化的疫情数字让他万分焦心,无数逆行的身影令他十分感动。“双向发力、凝心聚力,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带头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献计出力”……在满是正能量的报道中,在大理州政协倡议委员助力疫情防控的号召下,赵映松深刻认识到:企业损失无法避免,但爱君人首要的就是尽绵薄之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充分利用联系广泛的优势,及时搜集整理疫情发展的最新情况,迅速组织并成立大理爱君阳光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疫情“三日一报告制度”,对特殊岗位人员如家政部人员每日密切关注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及生活轨迹,利用线上培训,加强员工对防控知识的融会贯通,进行培训后考核,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发出公开倡议书,通过微信群、QQ群等发布正面信息,劝导员工和客户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应对,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准备复工期间,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部署并认真落实复工方案。

社区防控的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急难险重的工作都需要有人来做,社区疫情防护任务重、工作人员的人手不够,赵映松主动接下了这份沉甸甸的任务,在大理市下关镇万花社区党总支部署下,他组织爱君阳光12位员工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2月7日开始赵映松承担了光12位员工志愿者工作期间的全部工资,承担了大理市万花路一个监测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赵映松带着员工深入街道、小区,做进出人员出入登记、监测体温,发放疫情防控资料,引导居民出入带口罩、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发挥了爱君阳光作为“两新组织”的独特能动作用,为稳定人心、凝聚共识树立了良好的风向标。

医护人员的暖心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赵映松看到,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众多医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夜以继日地与疫魔争夺生命,家里的老人、孩子得不到更多的照护。而这些最让人敬重的白衣天使,他们也是人,他们的家庭也需要有人去呵护。作为家政企业虽然无法参与前线医治,不能奋战在一线,但后方也是战场,奉献不分大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小事,爱君愿意全力以赴支持。“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赵映松的爱君阳光委托大理市卫健委,为大理市各级医疗机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了价值49800元的爱心家政服务卡,由阳光爱君家政服务公司提出家政服务保障,用点滴之心,微薄之力,呵护好抗疫战士的美丽小家园,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让更多的白衣天使全力守护好祖国的大家园。战“疫”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沉默地写下坚定;一个个鏖战的夜晚,赵映松同样同心执着地托起黎明。“商之大者为国为民”,疫情防控已到关键时刻,赵映松将牢记使命,结合自身行业,带领企业,坚定信心,持续奋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的力量。

(大理州政协季钧 民建大理州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