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4-02-02 19:58
来源:大理州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2422日政协大理州第十届委员会

次会议通过

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130日至22日在大理市召开。

会议审议批准朱建斌同志代表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施双林同志代表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增选了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委员们列席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陈真永等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听取会议发言,并分别参加了界别联组会、政府工作报告协商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会,与委员们坦诚交流,协商互动,共商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履职风采,有力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会议简朴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杨国宗同志在开幕会和界别联组会上的讲话,对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州政协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共大理州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中共大理州委团结带领全州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突出入脑入心“学思想”、笃信笃行“强党性”、唯实唯干“重实践”、善作善成“建新功”,在强党建、转作风、提效能、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的强势推动下,全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大理州委的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共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多层协商,履职根基更加坚实、职能发挥更加充分、为民初心更加坚定、团结氛围更加浓厚、效能提升更加明显,在助力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政协作为,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大理州委的领导下,紧扣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中共大理州委九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努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大理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在理论武装上实现新提升、在党的领导上得到新加强、在建言献策上展现新作为、在协商民主上取得新成效、在凝聚共识上作出新贡献、在提质增效上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大理州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理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