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08 14:09
来源:大理州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13101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政协大理州委员会办公室基本职能:政协大理州委员会办公室是政协大理州委员会的工作机构,承担着政协大理州委员会机关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

2.政协大理州委员会办公室主要工作:

1)根据政协全会、常委会、主席会议和分管副主席的部署和安排,制定和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召开主任会议,研究落实相关工作。

2)负责政协大理州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党组会议等政协大理州委员会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为政协大理州委员会领导、各专委室、县市政协提供服务。

3)负责督促检查机关干部职工业务技能培训教育。

4)负责组织政协大理州委员会的重要文稿,承担来文办理、督办内外收发、档案管理、印章管理、保密等文秘工作。

5)负责政协大理州委员会机关公务接待、行政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车辆管理等行政后勤服务工作。

6)负责政协大理州委员会机关人事、老干、来信来访等工作。

7)负责《大理政协信息》的采编报送,机关网络运行和计算机管理,政协大理州委员会门户网站运行、维护、管理,协助提案委员会编撰《社情民意》信息。

8)负责政协大理州委员会机关安全保卫工作。

9)负责指导协调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

10)负责年度机关工作者考评的组织实施工作。

11)负责做好与对口联系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

12)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好日常工作,加强资料收集和归档立卷等痕迹管理,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13)完成政协大理州委员会常委会、党组会、主席会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抓不懈,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两会,省州党代会、党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为基础,以干为关键,引导办公室干部职工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工作。每周视工作情况定期不定期开展办公室例会集中学习,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开展自学,提升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2.加强党的建设,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一是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州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和“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深刻检视反思,查找履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认真整改,激发干部职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履职担当,全面抓好办公室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每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一次优秀书籍荐读分享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拓宽活动阵地、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严格执行党员积分管理,促进党员作用发挥。认真推进“智慧党建”工作,健全完善党支部台账。运用“云岭先锋”,“学习强国”常态化开展好支部学习及各项活动,不断提高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质量。三是着力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全力配合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经常开展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和谈话提醒,坚持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使干部职工养成遵规守纪的好习惯。四是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州委巡察组巡察州政协机关工作,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全面进行整改。

3.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履职服务水平。紧紧围绕适应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新要求,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着力在提高服务协调能力上下功夫。一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研究,积极为领导决策提供全面、准确的信息和切实合理的意见建议,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协调服务。二是发挥对内协调作用。强化与各委室互通信息、协调配合,准确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积极为委室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实现了各项工作的有机衔接,有效保障了政协机关高效运转。三是发挥对外联络作用。形成与州委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常态机制,加强与省政协办公厅和县(市)政协之间的联系,召开了1次全州政协系统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委员联络委工作会议,不断加强对各县市政协办公室的指导和联系交流。四是发挥服务平台作用。配合委员联络委认真做好委员的服务工作,为委员履职搭建知情明政、直抒己见的平台。

4.加强服务保障,服务政协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服务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精心筹备组织了十三届州政协第四次全体会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调整会议日程、控制会议规模,与各委室精心组织谋划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了会议安全高效召开。二是高效服务年度重点工作。配合各委室圆满完成了对洱海截污治污工程提速行动推进情况、组织住大理州省政协委员对大理州精准脱贫工作等进行的重点视察;对大理州健康扶贫工作、优化全州营商环境等开展的专题调研;对加快洱海流域农业结构调整及产业转型升级等开展的专题协商;对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等9家单位开展了民主评议。加强对报告的规范性审核,及时报送报告,确保调研视察报告的实效性。同时积极配合相关委室做好上级政协到大理开展调研视察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为上级了解大理情况并给予大理更大支持做好服务。三是科学统筹各项重大活动。加强对州政协重要会议、活动的统筹协调,围绕活动的目标要求,早谋划、强统筹、细安排,抓住方案制定、后勤保障、信息传达、文稿拟定等重要环节,加强联系衔接,同心协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四是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汇同州委督查室,对各县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汇总上报省政协、州委和州政协领导。五是扎实抓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工作。牵头抓总,与各委室共同抓好机关文明单位巩固提升各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同时积极组织办公室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100多人次,积极到社区开展“三清洁”、帮扶济困、社区服务、助学助残、公益宣传等公益活动。派出了办公室1名同志到大理市湾桥镇开展洱海保护工作,配合人资环委不定期组织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到湾桥镇中庄村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用干部职工的实际行动保护好洱海。

5.践行为民宗旨,服务委员服务群众。一是积极参与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活动。服从州政协党组的安排,办公室先后派出了4名同志到云龙县白石镇白石村开展驻村工作,按照“六个助推”“九个一”活动的部署,多次组织办公室干部职工深入云龙县白石镇白石村,开展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为挂钩村、挂钩户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解决实际困难。2021年按照省政协统一部署参与全州政协系统推进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行动,根据州政协领导的要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好2021年度大理州政协“双助推”行动的通知》,围绕助推产业发展、脱贫群众就业、集体经济壮大、群众素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5项助推”,为群众办好“10件实事”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同时开展了系列助推活动。二是不断提升协商议政活动组织服务水平。围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年度协商计划,专题向州委汇报协商议题,以州委办、州政府办、州政协办联文下发了《政协大理州委员会年度重点协商计划》。认真推进全州“协商在基层”工作,下发了《关于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更好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意见》,设立了“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领导组办公室,组织推进试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双助推”行动,聚焦当地党政关注的要事、民生改善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开展协商议事。截止2021年10月,全州共开展了265场次灵活高效、形式多样的基层协商活动,协商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热难点问题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8人。其中:行政编制6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2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9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6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55人。

实有车辆编制10辆,在编实有车辆1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2,650.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43.82万元,占总收入的99.7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7.00万元,占总收入的0.26%。2020年度收入合计2,721.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14.66万元,占总收入的99.7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6.65万元,占总收入的0.24%。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70.49万元,下降2.59%,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年末财政调减指标及收回指标。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650.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8.59万元,占总支出的80.31%;项目支出521.88万元,占总支出的19.6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2020年度支出合计2,651.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4.54万元,占总支出的77.48%;项目支出597.28万元,占总支出的22.5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1.36万元,下降0.05%,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67.60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28.59万元。与上年2,054.54万元对比增加74.0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在职人数较上年在职人数增加,相应的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及公用经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776.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4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52.3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5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21.88万元。与上年597.28万元对比减少75.40万元,下降12.62%,主要原因是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67.60万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州政协委员履职经费:州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等工作活动经费。

2.州政协常委及各专委会议经费:用于召开州政协常委会议及各专委室工作会议经费。

3.州政协书画室专项经费:州政协书画室工作、会议、劳务、办公等经费。

4.州政协门户网站运行维护经费:州政协门户网站办公、电费、差旅费、劳务费、维护、维修等经费。

5.州政协调研、视察、协商民主、民主评议经费:州政协召集委员进行调研视察产生的办公、差旅费、汽运经费以及协商民主及民主评议的会议等费用。

6.州政协常委履职经费:州政协常委参政议政履行职责产生的办公、学习、考察、会议等费用。

7.州政协界别小组活动经费:州政协委员按各界进行分组参加活动产生的办公等经费。

8.州政协文史资料征编经费:州政协文史资料收集编撰产生的印刷、办公、劳务、差旅费等经费。

9.州政协委员培训经费: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进行培训产生的办公、印刷、培训、授课教师劳务等经费。

10.大理州政协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经费:保障大理州政协系统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高,每年分两批组织州政协机关、县市政协、民主党派干部职工到省外干部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培训支出

11.州政协全会会议经费:听取和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协商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开展界别协商,征集提案报告并对优秀提案进行表扬等等一系列政协工作及闭会期间的筹备工作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43.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5%。与上年2,651.83万元对比减少8.01万元,下降0.30%,主要原因是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67.6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450.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69%。主要用于州政协机关正常运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在职人员公积金、奖励金等)、公用经费支出等1935.42万元,政协会议172.93万元,委员视察60.00万元,其他政协事务支出282.31万元;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9.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52%。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交的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

9.卫生健康(类)支出67.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7%。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交的医疗、工伤、生育保险;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5.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2%。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购房补贴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9.89万元,支出决算为27.34万元,完成预算的91.4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5.35万元,完成预算的98.8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9万元,完成预算的46.8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压缩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及本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和因公出国(境)费,因此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71.80万元,下降72.4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13.90万元,下降-10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58.80万元,下降69.8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90万元,增长82.8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本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根据大外复(2019)12号文件,朱建斌主席、杨赵义秘书长前往贝宁、摩洛哥进行工作访问;二是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根据大公车办(2020)60号文件,新购1辆44.96万元越野车。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35万元,占92.73%;公务接待费支出1.99万元,占7.2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3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5.3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0辆。主要用于州政协机关正常运转及各专委室调研视察、协商、评议、考核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99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99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41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全国、全省厅局级及以下人员来大理视察、考察学习,各地州市县政协来大理的调研考察学习、联系工作以及与各级政协委员联系等所产生的接待费用。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2.3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4.5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公车补助在工资福利支出中核算,今年调整至商品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核算,因此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325.1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78万元,固定资产287.3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24.09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6.5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1.0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34.71万元;报废报损资产65项,账面原值31.27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25.18 

13.78 

287.31 

1.78 

85.20 

0.00

200.33 

0.00 

0.00 

24.09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3.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5.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5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00万元,缴入本级财政专户0.00万元,缴入非本级财政专户0.00万元,未缴入财政专户资金0.0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七、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131011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表20220719023745434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