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大理州政协“双助推”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5-05 15:07
来源:政协大理州委员会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十四届州政协委员: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州政协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以及省政协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双助推”行动。十三届州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双助推”作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做了一大批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新一届州政协委员要在新的起点上,巩固弘扬业已形成的助推工作态势,以更大力度全面推进“双助推”行动。

倡议广大政协委员统一“双助推”共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需要全党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局中,不能缺席、不能缺位,请广大政协委员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举措,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立新功,在乡村振兴中挑重担。

倡议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办好“双助推”实事。发挥各位委员岗位和专长优势,每年围绕参与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助推脱贫群众就业、助推集体经济壮大、助推群众素质提升、助推人居环境改善“五项助推”和帮助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提供技术服务、帮助脱贫地区开展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活动、帮助脱贫群众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帮助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口寻找就业岗位、帮助脱贫村壮大集体经济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脱贫乡村领办创办或协办产业项目、帮助脱贫地区县乡医疗机构提高诊疗水平、帮助低收入家庭学子完成学业、为脱贫地区人居环境建设短板弱项出资出力、为脱贫地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建言献策“10件实事”,至少参与1项助推活动或办好1件实事。同时,鼓励有意愿有条件的委员参与多项助推活动,承担更多责任、展现更大作为。

倡议广大政协委员拓展“双助推”效应。发挥好政协组织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做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凝聚共识的工作,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紧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专题协商、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使政协的睿智建言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全州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为我州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政协大理州委员会

2022年5月5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